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俄亥俄州立大學獲160萬美元進行氫氣研究
AUTONET記者:Diane Wu(01/24/2007)
字級設定:
相信大家都知道,想要讓「氫氣經濟」起飛,需要大量的氫氣才有成真的希望。氫氣燃料的開發這麼多年下來,始終不曾停頓,主要就是因為若能成功找出合適的管道,之後原料的取得會是取之不盡,再也無需擔心能源枯竭的危險。

雖然氫氣存在於水中,但想要將它從水取出,花費相當昂貴,但現在比較受歡迎的方式是從天然氣中提煉出氫氣。在二十個申請單位中,俄亥俄州立大學最後脫穎而出,拿到160萬美元的獎金,做為研發從煤礦中提煉氫氣燃料的補助。

他們所採取的方法是從煤礦中將氫氣、二氧化碳分開,然後再透過特殊的化學過程,提煉出精質的氫氣。「當煤礦一被改變,所產生的氣體就會被放入反應槽中與水蒸汽結合,然後在一定的溫度和壓力下,無需催化劑就可提煉出氫氣。」能源局國家能源技術研究室指出。

「這是非常符合經濟效率的方法,也是技術上許可的範圍。」俄亥俄州立大學已決定在校園內興建一座實體的燃料反應槽,邁出氫氣燃料研究的第一步。

   新聞列表(01/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