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要電動車,不要生質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5/2007)
字級設定:
幾年之後,受到節能環保議題加溫的影響,全球汽車市場將會有著有別於今日的風貌。專家認為使用兩種能源或兩種能源以上的油電車和彈性燃料車,將有助於全世界渡過所謂的能源轉換期,能源轉換期之後,市面上會由何者勝出?生質燃料、氫氣燃料電池、還是電力?每個車廠的看法各異,但是日本NISSAN認為,電動車才是未來勢必的走向。

NISSAN技術發展部總經理以及資深副總裁Minoru Shinobara指出,就技術上的層面來看,設計一台酒精燃料或生質柴油汽車方法相當容易,因此最大的問題與技術無關,而是燃料。就目前的情況來看,考慮到汽車的里程數和其他相關因素,生質柴油和酒精燃料的成本都超過一般的汽油。「燃料的普遍性是最首要條件。」Shinohara指出。

按照Shinobara的估計,未來所有的新車銷售量中,生質燃料車將佔總銷售量的10至20%,比例雖然不小,但與主流市場相比仍有一段距離。此外,許多專家和分析師之前曾提出過,開發生質燃料等於是與民眾搶飯吃,也是Shinobara認為不能忽視的政治和社會問題。正因為種種原因,Shinobara強調開發電動車面臨來自政治和社會的阻礙,正好與生質燃料車相反。

發展電動車面臨到的最大阻礙,就是如何開發出夠小、夠輕、夠便宜、且能源足夠的電池。Shinohara認為,電動車可能無法取代現在汽油車,因為電池無法提供汽油引擎所能行駛的距離,但這不表示車廠會因此放棄。他們目前正朝讓電動車成為民眾家中「第二台」短距離行駛的代步工具。Shinohara強調 :「電動車不是來取代傳統汽車。」而是一台短程的交通工具。

這個理念說起來容易,但想讓社會大眾打從骨子裡接受這種生活型態,NISSAN可有一場行銷推廣的硬仗要打。

   新聞列表(10/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