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網路才是王道,英國傳統廣告預算大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3/2007)
字級設定:
21世紀堪稱網際網路的時代,這句話可一點也沒錯,隨著閱讀習慣改變,網路技術發展神速,企業主將原本計畫投入傳統平面媒體的預算縮減,轉而投入這種新興電子媒體。

根據英國市調公司IDB(Internet Advertising Bureau)所做的統計顯示,2007年1到6月英國業者投入網路廣告金額高達13億英鎊,約合新台幣864.5億元,這個金額可是相當驚人,比起2005年同期足足增加了41.3﹪,而IDB更大膽預測整個2007年度英國網路廣告投資將具備27億英鎊的規模,也就是1795.5億元的新台幣,這可是台灣的數十倍之多,單就英國當地比較,2005年到2007年的網路廣告投資是呈現倍數成長!

而網路廣告之所以在英國大幅成長,主要是因國際原物料上漲,影響包含報紙、雜誌等傳統平面的銷售量,且頻寬速度大舉革新讓民眾閱讀習慣改變,可提供大量即時性新聞的網路媒體就獲得眾人青睞;此外根據IDB的調查指出,在英國包含報紙、雜誌、電台、電視的廣告量也比去年同期下滑2﹪,這可以想見民眾待在電腦前的時間遠比電視前多,一天一次的報紙也無法滿足快速資訊的需求,當然更別提雙週刊或月刊型態的雜誌了。

在這項分析報告也指出,眾多產業類別裡,以汽車和金融業者投資網路廣告最多,過去以汽車雜誌和電視廣告為主要下廣告預算的作法,如今也紛紛被打破,因為汽車專業網站不僅速度快、資訊豐富,且搜尋比起雜誌更簡單,所以在這樣的影響下網路自然壓縮到傳統媒體的生存。

但傳統平面媒體真的會消失嗎?不會,回想當初電視誕生時許多人擔心廣播電台的去留,但這些年過去了廣播電台依舊存在,只不過收聽廣播的民眾變少,同理可用在報紙雜誌上,必然不會走上滅絕之路,但市場肯定會縮小。

   新聞列表(10/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