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六億美元的「走路公車」計畫!
AUTONET記者:Diane Wu(10/30/2007)
字級設定:
每天早上在美國亞特蘭大的郊區,就像在世界任何地方,你可以看到爸媽帶孩子上學去,但卻有著決定性的不同 : 沒有汽車的存在。有些家庭選擇帶著安全帽和孩子一起騎腳踏車上學,享受有別於開車的親子時光。更有些家長選擇搭乘「走路公車」送孩子上學。

「走路公車」的想法,來自於美國政府耗資6.12億美元的「安全上學之路」計畫(Safe Routes to School)的一部分,主要目的是希望鼓勵全國的學子,不要過度依賴現代文明,簡單的說就是要孩子們多多運動。而所謂的「走路公車」就是由指定的父母親做駕駛,帶領一群小朋友上學去,不過少了那輛校車就試了。

亞特蘭大「安全上學之路」計畫的執行長,同時也是當地腳踏車店的老闆Fred Boykin Jr.指出,兩年前這個計畫剛剛實行時只有三輛腳踏車,現在每日往返學校和家裡的腳踏車,已經超過70輛。據調查顯示,現在只有15%的學生「靠自己」上學,此計畫運用交通部所提供的資金,興建人行道,並樹立仔細的交通號誌,讓騎腳踏車和走路上學的學生,能夠無憂無慮的上下學。

許多父母為了省事,寧可選擇快速將孩子送到學校,但實際節省的可能只有喝一杯咖啡的時間。另外走路上學會遇到的安全問題,也是讓許多父母放心不下的主要原因。為了要有效解決這些問題癥結,這項計畫主動邀請父母參與,除了親自陪伴孩子騎腳踏車或走路上學,也與警察局和有關當局配合,盡可能排除學生靠自己之力上學會遇到的阻礙。

   新聞列表(10/3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