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RIDGESTONE輪胎認為今年F1的輪胎制度讓比賽更有趣!
AUTONET記者:江明翰(11/07/2007)
字級設定:
比八點檔還八點檔的2007年F1賽季,終於在日前的最終戰巴西GP場合中,以最戲劇性的方式結束本季賽事,而除了很戲劇化的賽事變化之外,關於今年賽例與技術相關規定變化也很大,其中單一輪胎供應商制與單站賽事兩種輪胎配方制的應用,的確對本季F1賽事的戰情與戰局影響很大,而BRIDGESTONE輪胎賽車運動輪胎發展部門總監濱島裕英即表示,今年F1賽事的輪胎制度的確讓比賽戰況更激烈、更加有趣!

若是長期關注F1賽事的朋友們都知道,固然在多輪胎廠商競爭的F1賽事時代,各家輪胎表現的好壞當然足以影響戰局,但在以往只能用一種輪胎配方參加賽事的情況下,各家F1車隊除了根據各項數據資料的表現和車手喜好來制定搭載輪胎配方的戰略之外,其賭博的成分也很大,若是估錯賽車輪胎軟硬胎配方設定,基本上賽車該場賽站表現就會逝去大半局勢。雖然在F1賽事現行的單一輪胎供應商制之下,雖然各車隊因輪胎品牌差異所造成的表現已不再存在,但進一步導入單站賽事兩種輪胎配方制的結果,形成了縱使各車隊賽車均有相同的輪胎選項,但隨著戰情走勢的運用得當與否,卻成為影響賽事戰局的主因之一,而濱島裕英也表示,這的確是他們想看到的走勢。

濱島裕英說:「雖然今年F1賽事變成單一輪胎供應商制,但導入單站賽事兩種輪胎配方制的結果,讓各車隊不得不用不同的策略應戰,讓比賽戰況更激烈、更加有趣!但若要說今年關於輪胎的制度有啥缺失,我想就是澳洲GP時所採用的白點標記軟硬胎方法吧!雖然不易分辨的特性讓我們遭受許多批評,但在寺西化學工業株式會社的協力之下,我們改採輪胎內側第二條溝紋的漆上白線的軟硬胎識別方式就獲得了好評,而我們對此感到欣慰。未來我們將朝著這個方向繼續努力,以帶來更精彩的F1賽事。」

想看BRIDGESTONE輪胎有何進化?2008年3月16日2008年度F1賽事開幕戰澳洲GP就知曉囉!

   新聞列表(11/07/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