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民一起來「電」,日本EV嘉年華開跑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6/2007)
字級設定:
大家講求環保、要省能源,但卻鮮少有人能身體力行,不過在日本所舉辦的「EV Festival 2007」電動車嘉年華,可是吸引不少民眾參賽,而且每一輛車都是自己親手打造,當然也沒有半點污染。

在11月3日於日本筑波賽車場所舉辦的「EV Festival 2007」,可是電動車愛好者與推廣者的一大盛會,因為在這場講求低污染、高環保、高經濟性的聚會中,所有參加者均親自打造電動車,而且還必須參加耐久賽事,比較一下誰的看家本領最好,能在車輛充飽電的狀況下跑完全程。例如一輛以田宮模型用馬達、三洋電機八顆兩組三號電池(9.6V/4Ah)為動力的電動車,雖然相當陽春,但依然能跑完全程,只不過駕駛人體重不得超過70公斤!

另外還有中學生所共同打造的電動車「Side by side」,採用HONDA Civic Hybrid的馬達,與三洋電機的鋰氫電池組,甫上場就獲得滿堂彩。同時還有不少外觀看起來光鮮亮麗、引擎室內塞滿電瓶的自製電動車,這些可都是車主親手打造。除此之外,NISSAN、TOYOTA也有多款EV電動車下場表演。

其實這場嘉年華的用意不在於誰的東西最厲害,而是替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而照這些參賽者的創意來看,再這樣下去搞不好車廠都要關門大吉了!

   新聞列表(11/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