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男女買車大不同!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6/2007)
字級設定:
最近美國有民眾反應,想要購買CHEVROLET Silverado重型貨卡,除了要能支付汽車兩萬多美元的定價之外,還需要另一個要素,那就是必須是男兒身。這倒不是性別歧視,而是純粹喜好需求差異所產生的現象,有數據顯示近93%的卡車買主為男性。

據市場研究公司AutoPacific的調查發現,放眼汽車市場每十個貨卡的買主當中,就有九名是男性。AutoPacific也發現,女性消費者的偏好SATURN、HONDA和VW的車款。雖然車廠極力避免生產有「性別限制」的車款,但是AutoPacific的副總裁兼資深顧問Jim Hossick表示 :「有些車子天生就是比較男性化或女性化。」

美國市場上較受男性喜愛的汽車,包括FORD F-350、DODGE Ram,其中男性車主分別佔93%和89%。CHRYSLER發言人Dan Bodene表示,這些車款之所以會男女買主分配不均,主要是受到行銷手法和外型設計影響。在美國的橄欖球賽(NFL)中,不時會聽到「打造強勁FORD」(Built Ford Tough)的廣告標語,在現場響起。F系列的車款也標榜強壯的男性和牛仔帽。

AutoPacific的數據中顯示,HUMMER、DODGE、PORSCHE和GMC都是倍受男性消費者喜愛的品牌,女性一般則偏好SATURN、HONDA、VW和HYUNDAI。據估計有65%的VW Beetle跑車買主是女性。VW發言人Keith Price同意New Beetle的買主和駕駛大多是女性,但他否認設計師試圖將汽車外型「女性化」的說法。

「一切都是順其自然,」Price說。他強調這台車剛推出時,鎖定男女消費族群。不過在New Beetle推出幾年之後,統計這段時間的銷售數字,VW的行銷部門決定將目光放在女性消費者身上。除了提供不同造型的外表設計,也推出不同的顏色滿足女性消費者的需求。

   新聞列表(11/0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