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夠「Man」!2009年式樣PONTIAC Vibe將於明年上市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09/2007)
字級設定:
 
2009年式樣PONTIAC Vibe(左)、Vibe GT(中)、Vibe AWD(右)。
 
我們曾經報導過,在本屆SEMA賭城北美改裝車展,TOYOTA Matrix美規轎旅車發表大改款車系,日前GM集團宣布這款全新的2009年式大改款PONTIAC Vibe,也將在本月開幕的2007年洛杉磯北美國際車展首演,並且在明年初正式於北美上市。

 
後行李廂置物容積為569公升,後排60:40分離式座椅可完全放倒,造就1399公升平坦置物空間。
 
PONTIAC北美市場經理Craig Bierley 表示,Vibe全車系劃分為Vibe(標準車型)、Vibe AWD、Vibe GT共三種等級車款,動力則來自於1.8升或2.4升汽油引擎,加上媲美大型運動休旅車款的車室置物容積、個性化車輛設計,無非是希望滿足消費者的不同購車需求。

車身設計霸氣十足,動感與實用兼具

Vibe車寬×車高為4365×1765mm,軸距則為2600mm。其中,性能氣息最為濃後的Vibe GT,裝配PONTIC家族風格網狀水箱護罩,加上前氣壩的長條形網狀開口,能夠有效冷卻引擎系統;拉高的車體與刻意向後延伸的A柱,不僅讓車頭感覺更長、前擋風玻璃面積更大,也使得駕駛視野更為開闊;車側明顯隆起的前後輪拱搭配18吋鋁合金輪圈(Vibe-16吋,Vibe AWD-17吋),散發捨我其誰的王者霸氣;Vibe GT加裝具有空氣力學效果的擾流尾翼或Vibe AWD的車頂行李架,以及車身防撞下護板、方便置放物品的單片式後掀尾門,更加深其融合動感與實用的車輛屬性。

外觀動感,車室亦不徨多讓,Vibe GT擁有三幅式跑車方向盤、三環式跑車儀表板、雙前座跑車座椅、與中控台相連結的排檔桿座,呈現出以駕駛為主的操作介面;Vibe全車系採五門座配置,後行李廂置物容積為569公升,而且後排60:40分離式座椅更可完全放倒,造就1399公升平坦置物空間。

VVT汽油引擎打頭陣,變速箱配置靈活多元

Vibe搭載1.8升VVT-i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32hp/6000rpm,峰值扭力則為17.7kgm/4000rpm,可依消費者喜好選擇五速手排變速箱(市區平均油耗11.05km/L,高速平均油耗13.6km/L)或四速自排變速箱(市區平均油耗10.63km/L,高速平均油耗13.18km/L),另可加價換成動力更大的2.4升VVT汽油引擎,尋求更多動力的慰藉。

Vibe AWD與Vibe GT則配置2.4升VVT-i汽油引擎,最大馬力上看158hp/6000rpm,峰值扭力更達到22.8kgm/4000rpm,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並且可選配五速手排變速箱或全新五速DSC手自排變速箱,使其動力得到更有效率地發揮。

Vibe AWD五速手排版,市區平均油耗8.93km/L,高速平均油耗11.9km/L;Vibe GT四速自排版,市區平均油耗8.5km/L,高速平均油耗11.05km/L,因此不論是何種車型,皆能滿足消費者動力需求,油耗表現亦有一定水準。此外,Vibe全車系搭載前輪麥花臣懸吊系統,後輪則分別採用扭力樑(Vibe)或多連桿懸吊系統,使其操控表現更為靈活稱職。

配備完整,設計大膽

Vibe搭載駕駛六向電動調整座椅、三個115V電源插座、OnStar聲控導航暨通訊系統、恆溫空調系統、衛星廣播系統、CD音響系統等車用配備,增添其實用機能。

充滿肌肉感的車身曲線與動力輸出相互呼應,而其車室則充滿PONTIC未來車款的設計風格;回首過往才發現,即將上市的Vibe,與2002年所推出的Vibe原型車幾乎完全雷同,顯見PONTIC對此車款的原創設計信心十足,消費者也因此能享有更為大膽的全新Crossover。

安全配備,呵護乘員寶貴生命

PONTIC在開發Vibe之初,便以「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不論是避免意外事故,或是車禍發生時,車輛乘員的生命保障皆已事先做好規劃,因此Vibe除了擁有極具剛性的車體結構之外,更導入胎壓監控系統、雙前座兩段爆發式防護氣囊、側邊防護氣囊、三點式安全帶、LATCH後座兒童安全座椅、StabiliTrak電子車身穩定系統、ABS防鎖煞車系統等安全配備,呵護所有車輛乘員寶貴生命。

2009年式樣大改款PONTIAC Vibe,具有跨界轎式休旅車,少見的肌肉車身線條、操控表現,以及極為寬廣的車室空間表現,準備提早於2008年初在北美上市,正式向CHRYSLER PT Cruiser、DODGE Caliber、MAZDA3 五門車型等同級對手宣戰,也使得北美Crossover級距汽車市場競爭將更為激烈。

 
Vibe GT車身外觀。
 
 
Vibe AWD配置車頂行李架。
 
 
全車系搭載VVT-i汽油引擎。
 
 
Vibe GT車室充滿性能氣息。
 

   新聞列表(11/0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