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原油創下一桶97美元新高!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9/2007)
字級設定:
因為石油短缺問題而呼天喊地的美國,最近因為阿富汗轟炸事件和葉門油管遭受攻擊,導致原就已經「不低」的原油價格在近幾個星期以來飆高,星期二時已達到一桶97美元的價格。

此外美國政府更預測國內燃料存量今年會在度下降,但燃料用量會持續爬升,供不應求的情況令許多專家相當擔心。據AAA和油價資料服務提供的消息顯示,全美平均油價一夜之間上漲了二分錢至一加侖3.024美元。

此外聯邦能源資訊局調查發現,被視為替代燃料明日之星的柴油,全國平均油價一加侖已漲至3.303美元,創下有史以來的新高。如果油價持續爬升,美國的「油價高漲」危機短期之內很難解除,更有市場分析師預測,明年夏天油價將突破一加侖3.5至4美元的關卡。

值得一提的是,阿富汗當地所生產的石油並不多,但是美國軍隊和伊斯蘭武裝軍隊之間的衝突,波及鄰近的期他中東國家是影響石油供給的主因。以上面提到的葉門油管被攻擊事件,英國危機處理公司MF的副總裁就指出,那條油管一天能輸送近15.5萬桶的原油。

   新聞列表(11/09/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