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三大車廠要重拾舊日輝煌!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3/2007)
字級設定:
曾經,美國底特律三大車廠因家用轎車揚名立萬,但他們是否能再次創造類似的歷史奇蹟,才是許多人最關切的問題。GM、FORD、DAIMLERCHRYSLER想製造出高品質的轎車並非難事,但真正的困難在於他們能否說服美國的消費者,為他們再次張開懷抱,不計前嫌地接受他們。

三大車廠各有其長處與缺點,但三者之間最大的共通處就是如何洗刷在80和90年代造成的汙點,讓消費者忘卻過去的成見,以全新的眼光看待他們。事實上,這相當不容易。許多美國車廠的忠實消費者,嘗過背叛的滋味後,很難再次毫無忌諱地投入三大車廠的懷抱裡。

不過三大車廠這一回異口同聲地強調,這一次絕對是來真的!他們分別推出能夠媲美日本HONDA和TOYOTA的品質、可靠性、節能表現,它們分別是FORD Fairmont、Oldsmobile Ciera、CHEVROLET Lumina、CHRYSLER New Yorker。底特律三大車廠現在的確不乏品質節能兼顧的車款,但如何讓美國消費者打從心底相信這一點,就成了最艱難的工作。

美國汽車網站AutoObserver表示,大部分的人都很會記仇。「他們對於美國車有根深蒂固的壞印象。」正因如此,美國當地270萬名選購家用汽車的消費者當中,只有20%的人願意選購美國車,20%抱持中立的態度,而剩下的60%皆或多或少對購買美國車存在著敵意。看來美國底特律三大車廠,面對HONDA Accord和TOYOTA Camry,真的有一場硬仗要打!

   新聞列表(11/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