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快訊〉國際權威參與2007年米其林必比登挑戰賽可持續發展移動性研討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2/2007)
字級設定:
2007年必比登挑戰賽日前在上海舉行,這是米其林公司發起的致力於促進可持續發展移動性的年度盛會。活動的第二天,以前歐洲議會議長Pat Cox為首的權威專家圍繞社會對可持續發展移動性的期待展開熱烈的討論。

研究權威和汽車行業專家就可持續發展移動性主題各抒己見,出席的有世界衛生組織傷害與暴力預防司司長Etienne Krug博士、殼牌國際執行副總裁David Pirret、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代表

Michael Harrington和國際運輸工人聯盟(ITF)秘書長Jack Short。 討論會不回避爭論和矛盾。世界可持續發展工商理事會(WBCSD)主席Bjorn Stigson把矛頭直指政府,指責全球範圍內的行政部門都拒絕接受支持可發展移動性的綜合方案,他認為這是前進的最大障礙。

而Harrington則有異議,他指出美國政府正在採取行動,參考倫敦和紐約等城市的成功經驗,在全美試行高峰期行車收費的做法。 而代表世界衛生組織的Krug博士的發言把討論的焦點引向另一個關鍵議題??道路安全,而道路安全也是米其林公司列舉的可持續發展道路移動性的五大核心問題之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收集的資料,全世界每天有3000多人死於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已經成為10-29歲的年輕人的頭號殺手。道路安全與環境可持續發展同等重要,這是一個國際性議題,需要國際範圍的跨領域合作。

國際運輸工人聯盟秘書長Jack Short對此表示贊同,並重申全面解決方案是功在今日、利在明天的重要舉措。當被問及如何縮小社會對可持續道路移動性的期望與具體解決方案之間的距離時,Short坦言目前沒有捷徑可循,並且批評政策制定者只從長期考慮。雖然技術已經取得了顯著的突破和激動人心的進展,但行業專家和國際權威不能忘記的是,今天的問題必須今天行動。“從短期來看,我們正在坐失良機。我們在一段時間內必須依靠現有的技術,但現在既然已經擁有更廉價、更具成本效益的方法來降低移動性的負面影響,那麼我們就必須馬上行動起來。

   新聞列表(11/2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