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快訊〉2007年米其林必比登挑戰賽拉力賽和試乘試駕:環保車盡領風騷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2/2007)
字級設定:
隨著數十輛參賽車以每隔兩分鐘的節奏從上海汽車會展中心出發,今年必比登挑戰賽的拉力賽和技術測試正式拉開帷幕。

參賽駕駛者配備全球定位系統和詳盡的道路圖冊,在上海兩條主要高速公路上接受拉力賽的考驗,在公路上和其他車輛共用車道、特別是在繁忙路段和成隊的集裝箱卡車並肩同行時,大多數拉力賽的選手都能靈活轉換車道,動作敏捷,行駛安靜而平穩,表現出高超的性能。

拉力賽對轎車有一項特別的規定:在總長170公里的路程中,參賽者要在幾個路段保持80km/h的平均速度。所有參賽車輛均順利到達終點,表明在正常條件的公路上它們的性能絲毫不遜色于傳統車輛。 甚至連重型卡車和公交車——大多數都使用氫氣或燃料電池為能源——都能輕鬆對付今天的比賽,充分展現了他們不凡的加速能力和穩定的駕駛操控,而這些預示著它們未來幾年光明的商業前景。

雖然有些車輛要中途補充能量,但大多數參賽車都能完成任務並獲得不錯的分數:操控穩定、駕駛平穩、噪音低、低排放甚至零排放,表現出色的拉力賽車輛為我們展現了各種在可持續發展道路移動性方面有著廣闊前景和潛力的未來技術和替代能源,此外開放試駕試乘的部分,包括奧迪Q7、寶馬X5、賓士E200及中國大陸國產的上汽榮威750和長城哈弗CUV在內的環保型參賽車是其中的人氣明星。

   新聞列表(11/2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