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澳洲要用海藻製造生質柴油!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8/2007)
字級設定:
兩家澳洲公司最近攜手合作,計畫使用煤炭發電廠所排放的廢氣,來培養可生產燃料的海藻。Linc能源公司和Bio Clean Coal上星期共同發佈消息,指出他們將投資100萬美元的經費,打造生物反應器的樣本。

這款耗資百萬美金的生物反應器,主要是用來培養海藻,而海藻所需的養分,則是來自處理煤炭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兩家公司的發言人表示,這種涵蓋循環利用概念的處理過程,能夠大幅度減少燃燒煤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培養完全的海藻在曬乾後,除了可以提煉成生質柴油,也可以做為製造能源的原料,同時也可做肥料使用。這種提煉生質柴油的手法並非首創先例,一家位於美國麻州劍橋的GreenFuel能源技術公司,就擁有類似的生物反應器,將有害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轉變成培育海藻的養分。

值得一提的是GreenFuel之前必須暫停培育海藻的計畫,因為採收的速度趕不上海藻成長的速度。

   新聞列表(11/2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