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8年全球自動車年鑑商用重車加持,把我累壞了!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5/2007)
字級設定:
忙了一整年,好不容易終於要出書了,版單不斷調整,為了查資料廢寢忘食,這就是撰寫年度大作全球自動車年鑑最痛苦之處,不過對我來說功力又加了一成,因為單商用重車部分就讓我觸及鮮少過問的領域,別露出懷疑的表情,今年硬是增加商用車重,這可是台灣出版界首創呢!

當朋友問我最近忙什麼,我的回答只有一個「忙年鑑」,他們的直覺反應認為這是例行公事,到底有什麼好忙的,沒錯,是例行公事,寫起乘用車絕對是駕輕就熟,但被不少人收藏且又是汽車零配件相關廠商工具書的全球自動車年鑑系列,2008年度除了既有的全球車廠與新車資訊外,還增加了重型商用車部分,但為何要增加商用重車呢?因為要顧及一群重車迷的需求。

規劃出商用重車專區是今年度編輯部最大挑戰,因為這是台灣汽車媒體從來沒有人這樣做,也沒有人會重視這一塊,但光要蒐集資料可就是一大難事,因為商用重車不像一般乘用車是以引擎排氣量與驅動模式為主,而是強調馬力、扭力與引擎代號及驅動輪、輪軸數,所以在查詢到引擎輸出功率時可千萬別高興太早,還要尋找引擎排氣量,這下可好玩了,單排氣量就可查上半天,尤其許多車廠品牌都採用共用性質,甚至連引擎廠都另外獨立出來,因此在撰寫時必須同時上好幾個網站,鍵盤旁邊紙筆、計算機絕對不能離開,要隨時寫下所有型號,並進行功率輸出的換算;單寫一輛車肯定讓你精神分裂。

雖然同樣是車子,但乘用車與商用重車彷如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剛開始撰寫時困難重重,我自己也陷入苦戰中,甚至一度還有放棄的念頭,但為了這麼多的讀者,並要為自己負責,就這樣一格一格地慢慢補滿,寫到一半時也開始熟悉,寫起來自然就順手,越到最後寫越快,兩個月的時間就把商用重車部分給完成,縱使很累,心中卻充滿著無限的成就感。

因此,看在如此努力的情況下,還是要請大家多多支持2008年全球自動車年鑑,這畢竟是本編輯的嘔心瀝血之作。

   新聞列表(12/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