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卡車汙染程度勝汽車1000倍!?
AUTONET記者:Diane Wu(12/05/2007)
字級設定:
這不是令人引以為傲的數字。據紐西蘭空氣品質專家Gavin Fisher指出,一台沒有好好保養的柴油卡車所造成的空氣汙染,相當於一千輛狀況良好的汽車對環境造成的傷害。

紐西蘭政府最近正準備嚴加取締老舊烏賊車,減少這些汽車的廢氣排放量對當地空氣品質造成的傷害。Fisher以科學家的立場向紐西蘭媒體表示,雖然大家努力推動淘汰舊車換新車,但政府若處理的不夠謹慎,很可能會讓一台狀況不佳的柴油卡車或巴士,毀掉1000台環保節能新車所做的努力。

Fisher指出,一般的汽油車款,尤其是新車款,以經可以稱的上是相當乾淨的車款。據Fisher的調查發現,紐西蘭當地70%的空氣汙染來自汽車,其中30%是老舊柴油車所造成的。他建議政府在擬定法規時,著重於較有效率、節省成本開銷的方法,那就是針對柴油車進行嚴密的廢氣排放測試。

關於新車和二手車的全新汽車廢氣排放標準,將於明年一月正式啟用,紐西蘭政府希望能藉次減少二手車對當地造成的汙染。

   新聞列表(12/0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