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魁北克加州廢氣排放標準上身!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3/2007)
字級設定:
加拿大魁北克政府為了降低新車廢氣排放汙染,將採取與加州相同的廢氣排放標準。魁北克的環保部長Line Beauchamp在星期三與歐盟氣候變遷小組會談後,宣布了這項消息。Beauchamp指出比照加州的嚴格排放標準,預計將在2010至2016年間實施。

車廠必須想辦法在期限內,減少30%的汽車廢氣排放量,以求達到「加州等級」的標準。「魁北克的居民是這個新標準最終的受益人,因為在此出售的新車會更加節能,也更加環保。」Beauchamp說。新車需以更少的燃料行駛相同的距離,面對油價不斷攀升的當下,魁北克的消費者的確是主要的受益對象。

Beauchamp同時也強調,新標準也能幫助魁北克零件供應商的成長,為了達到更好的油耗表現,車廠對於更輕巧的汽車零件需求量也會相對提高,尤其是鋁製的零件。雖然車廠在北美積極遊說加拿大政府不要採用加州的標準,但目前50%的市場已經採用或著手研究新標準。

「加州長久以來一直位居對抗全球暖化問題領導者的地位。」Beauchamp說。「現在魁北克會成為加拿大第一個採取同樣標準的省分。」魁北克造成溫室氣體排放的主兇是交通工具,Beauchamp有信心新標準將能大量減少當地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

   新聞列表(12/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