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大型風洞加持!CHEVROLET Volt將擁有低風阻車身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13/2007)
字級設定:
 
CHEVROLET Volt將擁有低風阻車身。
 
CHEVROLET Volt 為GM集團獨自開發的首輛插電式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款,於近日利用大型風洞實驗室,經過無數次空氣力學測試,準備使其擁有低風阻係數的車身外觀。

GM車輛設計師Ed Welburn表示,汽車工業發展至今,除了讓引擎性能更有效率、發展替代能源動力裝置、保持正常胎壓,以及研發質輕堅毅的車體結構之外,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直接利用風洞實驗室,打造低風阻係數車身,讓油耗表現顯著進步。

曾經於今年一月份美國底特律車展現身的Volt,搭載A123Systems所開發的「可充電鋰離子電池」,在E-Flex電力系統啟動之後,便獨力行駛達到64km,卻不須使用任何石化燃料,在顧及一般通勤者便利之餘,亦兼顧環保效能,對地球暖化做出貢獻。此外,只需利用任何一個110伏特的家用插座,便能進行能源補充動作,再加上低風阻車身外觀,將扮演起最佳環保車款的身份。

   新聞列表(12/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