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變輕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8/2007)
字級設定:
上星期美國總統布希簽署的能源法案,訂定更嚴格的汽車油耗標準,專家認為這樣一來,將提高鋁、碳纖維及其他輕量材料的運用,而鋼鐵的使用將逐漸減少。

新法規明文限定汽車工業,在美國必須要提高汽車油耗表現40%,在2020年以前達到35mpg。改善油耗量最早會在2011年開始進行,不過隨著汽車使用新的輕量材料,價格也會明顯爬升。在美國一台車的平均重量中,鋼鐵的重量佔了60%,相當於4100磅。分析師認為汽車工業會逐年減少重量,鋼鐵會慢慢被鋁和塑膠取代。

此外,為了要達到能源法案的油耗量標準,車廠必須要改善引擎和傳動裝置的效率,目前市面上能達到這項標準的就屬節能車代表hybrid油電動力複合車款。底特律GM的研發部負責人Alan Taub指出,除了油電動力系統之外,車廠也必須朝減少輪胎阻力和改善車體空氣動力學兩方面下手。

而美國鋼鐵工業表示,新車所使用的材料現在以強化鋼鐵為主,雖然價格較高昂,但相對的質地比傳統低碳鋼輕巧許多。Taub認為,強化鋼鐵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持續作為汽車主要的材料,但不排除其他材料的使用和研發。

   新聞列表(12/2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