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啤酒漲價,都是酒精燃料的錯!?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8/2007)
字級設定:
聖誕節之後,新年即將到來,一連串的節慶相信與親朋好友舉杯慶祝的人一定不在少數。但今年,還有明年初,可要讓許多人無法盡興而歸,因為美國許多量產的小型釀酒廠,被迫提高皮酒價格,有些釀酒廠甚至必須更改配方或結束營業,民眾面對的不單只有「啤酒漲價」的問題,還可能面臨「沒酒喝」的困擾!

在美國西北部,也就是啤酒花的主要產地,許多農民紛紛轉換跑道,選擇種植其他農作物,例如玉米,以便投入利潤較高的產業,也舊是生質酒精燃料。過去幾年隨著啤酒花產量逐年減少了50%之多,可想而知,啤酒花的價格也相對提高。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附近擁有釀酒廠的Brain Owens表示,原本一磅3美元的啤酒花,現在的價格是當初的五倍。

大型啤酒商,例如Anheuser-Busch和Miller,由於有簽訂長期的合作契約,因此所遭受的波及較小,不過Anheuser-Busch最近也不得不提高啤酒的價格,以彌補昂貴的原料費。小型釀酒商原本成長迅速,現在大部分已因為啤酒花短缺、價格過高等問題,被迫停止營業。其他試圖在逆境中求生存的釀酒商,則想辦法改變釀酒配方,適應市場的變遷。

   新聞列表(12/2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