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測速警示器就不能好看點嗎?來看RoadPilot的microGo!
AUTONET記者:陳昱先(02/02/2007)
字級設定:
 
號稱全世界最小的測速警示器microGo不僅功能強,還挺可愛!
 
相信各位對於測速警示器絕對不陌生,不過目前市面上的產品看起來大同小異,畢竟大家都是為了它的功能而來,誰管它長的如何呢?不過在此AutoNet要介紹給你,號稱全球最迷你的測速警示器microGo在英國現身,不僅功能強大,長的也挺可愛?

 
microGo利用簡單的圖示與語音表示路況,背光顏色還有四種喔。
 
GPS+測速警示

RoadPilot的microGo的特別之處,就在於它加入了GPS技術,除了可以提供一般測速照相機警示功能外,還可利用GPS的能力自動偵測目前的行進時速,也就是microGo可以比對目前時速與前方測速照相機的速限,做出減速的語音提示。另外microGo也會針對官方公佈的易肇事路段做出貼心的提示動作。

同時microGo之所以可以號稱體積最小,幾乎就是個可攜式裝置,只需接上車用電源即可使用,是因為它原理類似於一般導航系統,利用事先儲存於硬體內的資料庫,套用至目前的行車路線上,並以GPS做定位後交叉比對,這樣便可免去加裝偵測器等雷達裝置,更可以節省線路加工的麻煩。

簡單好用為原則

microGo在警示的作動上,除了利用語音提醒的方式外,如果你在都會行車時,不想持續被語音系統打擾,也可以改用燈光閃爍的方式來提示,但是當你行駛速度並沒有超過速限時,microGo則只會發出嗶聲來告知你附近有照相機;另外microGo的背光面版還可以依照你車內儀表的顏色做出四種顯色變化,讓microGo顯示資訊更能融入你車內儀器,算是相當貼心的設計。

然而目前microGo的主要市場是在英國地區,所以在出廠預設的資料庫中,仍以英國地區的各式測速照相機資料較為詳細,RoadPilot最終目的是將資料庫擴大至整個歐洲,以便其產品往其他歐洲國家推廣。目前microGo的報價為150英鎊,約為台幣9,700左右。

 
體積小、不需額外加裝,是microGo的重要特色。
 

   新聞列表(02/0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