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橫濱橡膠地球暖化新對策,熱電同步系統啟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2/2007)
字級設定:
有專家預言因地球暖化的因素,到本世紀結束前全球海平面將會上升三公尺,算起來大概一層樓多點,這可是很恐怖,搞不好許多都市會變成「威尼斯」,正因為如此,橫濱橡膠早就致力於防止地球暖化的因應對策。

根據橫濱橡膠表示,在該公司的規劃中,地球暖化對策可是地球環保的重要環節,因此針對輪胎主力生產工廠,將利用能發揮7230千瓦的LNG液態天然氣瓦斯發電系統,來進行生產輪胎作業所需的能源供應。

早在2006年五月開始實施的「新中期計畫Grand Design 100」裡,就明確指出要達到最高等級的環保標準,且要比2006年日本排氣環保標準降低8﹪,最終目標為2010年的12﹪,因此橫濱橡膠就以各種替代性能原來進行產品生產事宜。所以旗下的平塚製造所、三島工廠、三重工廠都陸續採用無污染的電熱能源系統。

而這回使用電熱系統的為新城工廠,預計在新系統啟動後二氧化碳排出量將可降低22﹪。且在新系統裡更追加效率更好的渦輪排氣散熱葉片,讓整體功能量達87﹪。

其實現在對地球環境破壞最嚴重的國家非美國莫屬,日本則排名第四,橫濱橡膠則希望藉由企業的力量,來創造更好的居住環境,或許在日本其他產業共同努力下,能將污染源名次往下降。


   新聞列表(02/0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