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動車忘了拔插頭?小心引起火災!
AUTONET記者:Diane Wu(02/01/2007)
字級設定:
舊金山金門大橋的警衛表示在1月26日的半夜,突然發現不遠處冒起兩層樓高的大火,於是報警要求消防車前往支援。大火在三十分鐘後被撲滅。

事後調查發現,起火原因是案發現場附近的Gem電動車引起。調查人員無法得知起火的原因,當時電動車並非處在插電狀態。去年DAIMLERCHRYSLER也曾發生過電動車著火事件,同樣也是在舊金山,只是當時那台電動車處於充電狀態。正因如此,才會有頒布法令明文規定所有電動車,在無人監督的時候,都必須拔掉插頭。

兩個事件的共通處是它們都被燒毀的相當徹底。調查人員懷疑這與電動車的電池和線路有關係。去年的事件發生後,警方有與車廠聯絡,不過被告知其他的汽車並無此問題。現在,再次發生電動車起火事件,相關人員已決定徹頭徹尾的調查此事,必要時將會尋求DAIMLERCHRYSLER的協助。

這起事件或許只是一樁意外中的意外,但是若無法找出令人滿意的答覆,相信民眾也無法心安。

   新聞列表(02/0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