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用廢水造車?BMW超環保!
AUTONET記者:Diane Wu(02/02/2007)
字級設定:
汽車製造商BMW不但品質全球首屈一指,對於汽車製造過程把關也相當嚴格,面對問題越來越嚴重的節能問題,BMW也拿出魄力,採取了有效的應對方法。這個方法一年將可替BMW節省八百萬加侖的用水量。

BMW有60%的引擎是於位在Steyr的組裝廠製造進行污水處理的試驗。去年十二月,BMW關閉該廠的廢水處理排放出口,啟用一組全新的濾網技術,將所有的廢水在經過特殊處理後,重新運回生展製造系統裡,循環使用。

Steyr組裝廠是遵循BMW針對全球生產網路推出的「乾淨製造」(Clean Production)座右銘,來對現有的系統進行改變,而從目前的成果來看,績效相當令人滿意。該濾網系統使用到一系列超效過濾、精密過濾、反向操作和蒸發系統,透過如此繁複且仔細的步驟,方能將污水重新變成可再利用的水。

自2003年起,BMW共計投資了150萬歐元開發此技術,據消息指出,所節省的水量,大約等於一個750人居住的小鎮一年的用水量。BMW指出,現在製造一台車的用水量已減少四分之一之。

   新聞列表(02/0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