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暖化革命,正式宣戰!
AUTONET記者:Diane Wu(02/02/2007)
字級設定:
全球暖化戰爭熱力持續發燒,耗能問題最嚴重的美國,現在終於正視此議題,各州政府不敢再無視環境危機,在環保人士的堅持下,汽車和卡車皆成了解決問題的決戰點之一。

立法人員野心勃勃的定下嚴格的法案,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在未來十幾年間,有效的減少汽車廢氣排放量。截至目前為止,多數的法案仍是偏重在約束重工業的溫室效應氣體排放,而每每說到激動之處,美國人浪費的用電習慣,自然而然成了改革的重點。

議員Melissa Hortman強調,過去大家注重的通常都是如何減少三分之一的能源使用,其實應該多花心思在其他三分之二的大區塊。而她口中所說的三分之一,就是由重工業製造出的二氧化碳,汽車廢氣排放大約也佔有三分之一的數量,因此不可輕易的忽視。

這位民主黨的議員會在星期四提出在2030年以前減少交通工具30%廢氣排放量的法案,可望藉此機會,促使交通部擬出有效的計畫。在美國雖然只有國會可以明文規定汽車的油耗標準,但是Hortman認為,每個州政府還是可以擬定嚴格的廢氣排放標準,可以說是與之抗衡,也可以說是相輔相成。

「加州已做了表率,要求汽車降低廢氣排放量。」Hortman說。「當你減少廢氣排放量,同時也提高了汽車的省油表現。」但Hortman認為最重要的莫過於民眾必須要培養出更好的開車習慣和態度。全球暖化革命,是一項需要大家一同投入的長期抗戰。

   新聞列表(02/0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