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週五更刺激?!Mario Theissen贊同新版F1週五練習制度!
AUTONET記者:江明翰(02/02/2007)
字級設定:
2007年F1賽季雖然尚未開跑,但賽季前新聞的話題性其實並不比以往F1賽季來得少,除了Fernando Alonso和Kimi Raikkonen兩位現今F1界的明日之星轉隊事件外,2007年F1賽季也有許多規則上的變動,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單一輪胎供應商制和引擎研發凍結制外,還有一項就是週五自由練習的改變。

今年的F1每場GP賽事的週五自由練習時段一樣是分兩個階段,但將從60分鐘延長為90分鐘,且每家車隊只能出兩台賽車上場測試,此項規定也意味著第三車手上場空間將嚴重壓縮。但引擎需跑完2場賽事的耐用度規定則不包括在週五自由練習時段中,換句話說各車隊均可把戰駒換上另外一顆引擎下場盡情練習了!

而BMW-SAUBER車隊技術總監Mario Theissen也贊同新版週五自由練習的規定。Theissen表示:「我認爲這是一個很大的進步,我一直都希望FIA能把週五五練習時段改成正賽前大規模試車,如此一來觀眾們可以看到更多精彩的鏡頭,我們也能夠對贊助商和F1市場推廣者作更多的交代。而對車隊來說,能在即將比賽的賽道上進行試車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雖然新版週五自由練習制度可讓本較乏味的週五自由練習變的更精采,但恐怕身在台灣的車迷可能看不到就是了。想要看F1週五自由練習?!考慮裝個小耳朵吧!

   新聞列表(02/0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