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把垃圾變成酒精燃料!?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2/2007)
字級設定:
美國加州的Riverside郡最近獲得價值4000萬美元的聯邦獎金,這筆錢將可以確保當地的垃圾,在經過特殊處理後,變成現在最炙手可熱的燃料!

曾向州政府提出「垃圾變酒精燃料」計劃的加州Irvine酒精燃料公司BlueFire,是這次雀屏中選的六家公司之一。這次由能源局頒獎的輔助金,是布希總統想要減少20%汽油使用量的計劃之一小步。對BuleFire來說,這筆獎金是對於他們所研發的技術,最有意義的肯定。不但如此,它將有助於BlueFire策劃已久的一億美元計劃,順利起飛。

能源局的可再生利用燃料部門的助理Alexander karsner強調,對於整個社會來說,能夠發展到將垃圾轉為酒精燃料的階段,就如同古代的鍊金術那般的令人著迷。將最沒有價值的剩餘物,轉化為人人都搶著要的東西,若這世上真有魔法,相信也不過如此。不過在BlueFire可以正式生產出第一批由垃圾提煉出的酒精燃料,他們還需要經過一番磨練。

首先,他們必須通過能源局最後一關的審核、以及地方政府的認可,接下來他們才可以領到7000萬美元的輔助金,開始進行為期兩年的興建工作。不過,BlueFire的的執行長Arnold Klann卻相當的樂觀,他認為這個酒精燃料提煉廠應該可以在2009年年底正式運作。

   新聞列表(03/0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