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烏賊車也能賺錢?
AUTONET記者:Diane Wu(03/14/2007)
字級設定:
面對路上抓不完的環境公敵烏賊車,加州的空氣品質管理局終於在上星期四正式發難。初步估計約三萬多輛烏賊車的車主,可以考慮將車子交給管理局換取5000美元(台幣十六萬元)。

提出這個方法的San Joaquin Valley空氣污染管理局指出,花大錢解決烏賊車是一勞永逸的方法。San Joaquin Valley地區一直是全美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區域之一。但是即使這次管理局牙一咬,將路上所有的烏賊車全數買進口袋中,當地還是無法在2013年以前達到聯邦政府訂下的空氣品質標準。

但不可否認,這項「收購烏賊車」的提案的確是相當有野心的計畫。管理局將從加州政府的汽車黑煙測試紀錄中找出「最髒」的汽車,然後向該車的車主提出兩個方案。一是收下1000美元把車子銷毀,二是讓管理局以5000美元買下烏賊車,再用這筆錢去買台新車。管理局的主任Seyed Sadredin表示,這個方法每天將可為當地減少兩噸的廢氣污染。

聯邦政府要求管理局減少75%的一氧化氫,其主要來源正是汽車的廢氣。當地管理局目前已確定無法在2013年達到環保署的標準,現正提出將日期延後十一年的要求。

   新聞列表(03/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