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只要勤於熄火,誰還需要節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4/03/2007)
字級設定:
相信大家都知道,想要延長愛車壽命的方法之一,就是盡量把握時間,熄火讓愛車喘口氣。但是這個時間的長短拿捏,每個人的看法卻不一定相同。有人說三分鐘,有人說三十秒,更有人認為就讓引擎開著,會比開了又熄、熄了又開來的好。眾家說法分歧,究竟誰才是對的?

網路上消息散播迅速,資料也相當豐富,但真要就上述問題做搜尋,卻不容易找到指標性的答案。甲說:「如果你會靜止不動幾分鐘,最好熄火,可以節省燃料。」如果你覺得這個答案有點模稜兩可,那美國環保局的網站就更是讓人傻眼。「如果你覺得等候的時間將會很長,那就熄掉引擎。」但到底多久,才叫很久?

美國能源局的網站上提到,車子在等候行進時一樣會耗油,而擁有較大引擎的汽車又比擁有較小引擎的汽車油耗量要高。還好,雖然在美國網站上找不到答案,但加拿大的節能中心卻有確切的答覆。在經過實際測試後發現,如果你發現車子停住不動的時間會超過十秒鐘,熄火便可達到節能的效果。但是,十秒鐘?我們平日等紅燈的時間,就超過一分鐘了!

等紅燈就要熄火,乍聽之下似乎有些不切實際,其實在瑞士的許多城市裡,法律就明文規定,車主在等紅燈時需熄火。Basel在過去曾經一度名列歐洲最髒的城市之一,現在它已是最乾淨的地方。熄火對一個城市的環保療效可見一斑。

   新聞列表(04/0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