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珠海擠身國際賽事--超級GT錦標賽IN中國站
AUTONET記者:Summer(04/11/2007)
字級設定:
FIA GT Championship上個月於中國珠海賽車場開賽,FERRARI F430、PORSCHE 997、ASTON MARTIN DBR9、LAMBORGHINI Murcielago、MASERATI MC12、CHEVROLET Corvette C6R、NISSAN 300Z、PANOZ Esperante GT等十多輛戰車出賽,今年LAMBORGHINI車廠來勢洶洶預期爭奪年度總冠軍,賽事起跑後可以看到LAMBORGHINI與ASTON MARTIN車隊集團奮殺激鬥,而後方GT3戰車也是在集團裡為自己榮譽爭戰,最終珠海開幕戰的大贏家還是LAMBORGHINI MURCIELAGO。

今年的PORSCHE 車廠推出997依舊主宰GT3戰場上的一切,FERRARI 看來它們機運不如F1賽場上的順利,不過可以確認是,今年PORSCHE 997仍會是私人車隊最佳選擇。

GT Championship的賽例中規定GT賽車必須由可在一般道路上行駛的跑車類型進行專業改裝,並以引擎輸出馬力大小分為兩個組別,分別是平均有600hp馬力的Grand Touring組和400至470hp馬力的Series Grand Touring組(N-GT);每場比賽的賽程以500公里或3小時為限。

比賽採用動態起跑方式,車手必須具有FIA或FIA之ASN所發給的C級以上之賽車執照,參賽車必須以量產車為基礎,經過專業改裝製造;而成每一輛賽車。每車隊至少由兩名或最多三名車手參賽,每位車手最多只能持續駕駛賽程總距離之55%,賽車在進入維修區換手、換胎、加油時只能由兩位技師同時進行。而比賽積分將採取分開組別計算;而輪胎的規格使用以及車手車身重量皆有配重規範。

中國內地珠海賽事,目前除了有亞洲賽車節固定賽事外,今年更引進由FIA主導Super GT Championship國際賽事,而這也反應了亞洲地區觀看國際水準賽事的經濟化,雖然珠海賽車場並無像上海浦東國際賽車場的偉大,但是觀看賽事精采度以及賽事規劃制度都與國際接軌,也是台灣民眾進階觀看賽事的最佳選擇。

   新聞列表(04/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