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跟家畜爭食!E85風氣恐引糧食危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6/2007)
字級設定:
隨著地球暖化,大自然已經起了變化,為了減緩環境的病痛,車輛環保已經成為刻不容緩的議題,然而汽車在21世紀恐怕會引發糧食短缺危機,為什麼?因為車要和家畜爭食!


以美國三大車廠為中心、正值話題的生物燃料,目前可是最受矚目的新替代性能源,也是未來環保車發展的方向之一,甚至還能與Hybrid相結合,形成降低污染與油耗的雙動力系統,不過Hybrid系統要價頗高,平均一輛車要增加新台幣18萬元左右,這對消費者來說非常不划算,因此在汽油中添加生物燃料,就成為過渡時期的解決方案。

不過現在出現問題了,因為美國三大車廠都積極開發符合E85的車輛,導致美國中西部的農民開始種植玉米等農作物,據了解短短兩年時間改種面積增加15-20﹪左右,然而對於牛 雞等家畜來說,可食用的區域卻變小了,且相關飼料產量也減少,甚至今年的價格比去年漲了兩倍之多,究其原因在於這些飼料源都拿去給車用了。

所以在未來,倘若牛奶、牛肉或 雞肉價格上揚,千萬別覺得荷包又縮水,這一切都是人類自找的!


   新聞列表(04/1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