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行車無死角,加拿大MAGNA宣告TBZM系統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6/2007)
字級設定:
開車族是否會覺得車內視野死角太多,很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擦撞意外?沒關係,身為全球汽車產業零配件供應商的加拿大MAGNA,在日前發表了最新解決方案TBZM系統,讓駕駛人獲得更多的視野。

根據MAGNA的規劃,TBZM系統包含提供前後左右等四個方向的視野給駕駛人,且還可以藉由螢幕來看看後座小朋友在作什麼,所以在車內外多處配置廣角鏡和攝影機,連結到車內營幕後就能將道路與車室狀況回報給駕駛人。

在車輛動力與結構安全技術越來越進步的情況下,駕駛人對視野科技的要求也日漸增加,因此MAGNA TBZM系統的問世無疑有助提升駕駛安全、且保障他人生命的最佳方案。

MAGNA TBZM系統:
Revers Aid-後方倒車影像-藉由車尾攝影機將影像傳至車內後視鏡LCD螢幕。
Baby Vue-將攝影機裝在可監測後座的位置,並和顯示銀幕連結,家長可從螢幕得知後座小朋友狀況,而無須頻頻轉頭分心。
Corner Vue-將攝影機裝在前保險桿兩方,駕駛人可從螢幕獲得前方死角的狀況。
Blind Zine Mirror-在車側後視鏡上加裝一片小型廣角鏡,以利於變換車道視野用。
Predictive Front Lighting-當車輛行經彎道時,感應到對向前方有車輛時頭燈會自動切換至近光燈模式。


   新聞列表(04/1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