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廢氣排放管制,歐美態度迴異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6/2007)
字級設定:
美國汽車廢氣排放管制最嚴格的地方莫過於加州。但有心人不難發現,其他州想要加入加州的行列,不但速度緩慢,還得面對來自美國車廠的阻力。

美國車廠目前出手阻止包括Vermont在內的九個州,採用比聯邦法規嚴格的廢氣燃料管制法。在以環保考良為優先的情況下,不免會令人對車廠反射性的醜態略感失望。據來自國外汽車網站的消息指出,美國車廠認為嚴格的排放標準「將會影響車廠和經銷商的生存空間,限制輕型貨卡的供應量,再者環保上的獲利並不顯著。」

反觀歐洲車廠,面對歐盟加諸的嚴格排放標準,雖然不乏反對的聲浪,但綜合整體反應來看,大多數的車廠表現出願意配合的態度。尤其是由車廠自組而成的「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 ,更是拿出誠意集結所有車廠,針對如何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的問題,現做好內部的了解、整合與溝通。

兩相比較之下,歐美兩地雖然文化和經濟水平旗鼓相當,但美國執政單位明顯的就受到多方面的牽絆,缺少執行的魄力。當然,企業唯利是圖的本性,也是需要自省的惡息之一。Vermont想要建立起一套嚴格完善的廢氣排放法規,來自車廠的反彈就足以讓此案裹足不前,看來想要加入加洲的陣營,還得多使點手段、多花點時間才可望成真。

   新聞列表(04/1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