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德國愛用天然氣!?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6/2007)
字級設定:
環保議題一發酵,各地所採取的方法皆有所不同,選擇推廣的替代燃料,也會視當地情況而定。

以美國為例,因油價上漲而衍生出能源短缺的危機意識,讓美國以巴西將甘蔗過剩問題、轉變成酒精燃料大國的成功案例做為借鏡,在國內廣為推廣從玉米中提煉酒精燃料的好處。當然,後來所產生的玉米價格上揚、以及農作物價格升高的後座力,在此就不再多談。

而放眼歐洲市場,柴油的用量稱得上是首屈一指。以汽車重鎮德國為例,柴油車堪稱是當地路上勢力龐大的一群。在每加侖汽油要價六到七美元的地方來說,便宜30%的柴油,無疑是造成柴油車大賣的主要原因。據估計,德國一年的新車銷售量裡,柴油車的銷售數字就佔去了一半。

至於天然氣車,一直以來在德國的銷售數字都不怎麼引人矚目,但最近卻有了改變。天然氣車的銷售數字正穩定的向上爬升!在2006年,德國天然氣車的新車註冊量成長40%至54,772輛。天然氣的價格只有汽油的一半,甚至比柴油還要便宜30%。

唯以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現在德國境內有提供天然氣的加油站,依舊是寥寥可數。

   新聞列表(04/1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