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人文出發,集結科技的Kernel概念車
AUTONET記者:Trista(04/16/2007)
字級設定:
因為石油有可能用盡,在那天來臨之前,Society for Sustainable Mobility (SSM)(註)希望能發展出替代方案,幫助人類維持生活原樣;SSM為了達到上述目標,發展三項解決方案,首先,發展科技,改善所有車輛的油耗;再來,集結全球的科技,幫助環保車款量產;最後,發展車輛的商業策略,讓消費者能夠接受環保車款。

因此OSGV(Open Source Green Vehicle)便是這項計畫的目標之一,幫助環保車款在目前汽車市場中,擁有公平的市場競爭優勢;以環保概念發展的車款,不等同於天價,希望能夠是消費者負擔得起的價格,也將藉由消費者購買環保車的資金,投資在未來更多環保科技上。

而Kernel「簡單」電動概念車將是新世代替代燃料車的核心,這是一款全方位跨界SUV,將引發消費者車輛認知面的革命,省油是Kernel的研發重點,SSM希望Kernel能夠打破所有汽車的規範。

SSM以個人風格和航太技術打造Kernel車身,採用玻璃纖維組成車身結構,不僅達到車輕量化,同時擁有高安全性及耐久性,總重量僅有1200公克;這款跨界SUV為了適應車主每個人生階段(例如有家庭和小孩時),Kernel擁有彈性空間變化,除了方便乘客搭乘外,也適合運載大量物品等。

Kernel搭載插電式Hybrid動力系統,擁有數位線傳科技的高性能四輪驅動;在高蓄電力的鋰電池,及煞車可回充電力科技,Kernel性能表現佳,0到100km/h加速度僅需九秒(媲美PORSCHE Cayenne),最高安全極速為200 km/h,Kernel充完電後,可以行駛60公里,如果車主添購額外動力模組,將可以擴展里程至1000公里,可大幅提升行駛距離。

Kernel不僅具備性能及環保,安全配備更是不容忽視,包括防護氣囊、ABS防鎖死煞車系統、防翻車的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等,均是Kernel的標準配備。

(註) Society for Sustainable Mobility 是美國非營利組織的International Humanities Center (IHCenter)的一項計畫。

   新聞列表(04/16/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