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紐約市將徵收進城費?!
AUTONET記者:Trista(04/24/2007)
字級設定:
4月22日是地球日,紐約市長Mike Bloomberg也藉著具有環保意義的日子,發表演說,此一演說重點當然是環保,以及紐約駕駛注意了!因為市長大人正在計畫課徵紐約進城費,要開車從上城區經過曼哈頓86街往南的話,未來可能需要8美元進城費。

除了進城費外,Bloomberg市長也公佈了127項準備推行的政策,希望能藉此減少30%造成溫室效應的氣體、同時也將減少水污染、回收工業用地等;未來20年內紐約市預計將增加一百萬人左右,為了這一百萬人將會製造的污染,以及生存環境等,紐約市需要從現在開始著手改善。

除了計程車和部分特殊狀況外,平常日早上六點到下午六點尖峰時間將準備課徵進城費,不過Bloomberg市長也認為這需要從長計議,因為如果沒有規劃好的話,可能只剩下5%的紐約市民在曼哈頓工作,不過紐約市已經有倫敦和新加坡這些前例作為參考。

會定8美元為進城收費標準,在經過衡量後,Bloomberg市長覺得8美元夠貴,足以讓鼓勵大眾善用大眾交通工具,並且讓民眾認知如果要開車是必須付出多少代價,預計大約會有三年的試行時間,而且也將為市政年稅收增加數百萬美元。

紐約市也將利用這些稅金,在未來十年內種植一百萬棵樹,Bloomberg市長也誇下豪語,將藉由各類配套措施,幫助紐約市每年減少七百萬噸二氧化碳;而且Bloomberg市長演說中,還表示全球暖化是美國各州所必須面臨的挑戰,而紐約已經無法再等華盛頓那裡的指示,言下之意,可說是直接指名布希總統在環保議題反應太慢。

   新聞列表(04/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