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印度將要被汽車淹沒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4/2007)
字級設定:
據專家預測,以目前印度汽車市場發展的速度來看,三年之後印度境內將會有超過200萬輛的汽車。光是今年就有五十多輛新車要在印度市場堆出,全球主要車廠無不摩拳擦掌,等待在當地打天下。

GM、FIAT、HONDA、VW和RENAULT皆發佈了擴大營業的計畫。韓國第一大車廠HYUNDAI也不落人後,打算投資10億美元,繼續穩坐印度境內最大的汽車進口商。另外,印度自家廠牌MARUTI也會在三年內耗資20億美元,保持其50%佔有率的不敗地位。

由於小型車的關稅減低,MARUTI計畫將在歐洲市場推出全新車款,並達成二十萬輛的銷售量。另外,TATA頗為看好即將在2008年推出的廉價小車,想要以量取勝,在印度攻下一城。許多汽車市場的龍頭老大也都不惜親自跑逼趟印度,了解當地狀況。FIAT的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RENAULT的Carlos Ghosn以及GM的Richard Wagoner都曾親臨。

雖然印度在2010年一年會生產200萬輛車,但它仍將落後中國。中國今年的汽車銷售量已然突破1000萬輛大關。專家認為,印度車市的動力來自於年輕族群,再加讓經濟成長、收入增加,都是刺激汽車買氣的原因。

   新聞列表(05/0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