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cLAREN MP4-22的鼻子不只怪!而且還會變形喔!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21/2007)
字級設定:
 
這是FERRARI F2007的鼻翼造型
 
相信有看本次F1西班牙GP 賽事的人,一定都會注意到之前各家車隊所研發的改良版空力套件,紛紛都在本場賽事中陸續現身,以增進車隊在F1歐洲區主戰場賽事的競爭力。而各車隊中造型最奇特也最爭議性的空力套件,莫過於McLAREN MP4-22的鼻翼了!

 
這是McLAREN MP4-22的鼻翼造型
 
其實McLAREN的新鼻翼並非首次在西班牙GP 賽事上現身,早在賽事前一星期的F1集體測試中,這個長相詭異的鼻翼就已出現在McLAREN MP4-22賽車上了!相較其他車隊賽車的鼻翼,多採用上層翼板相連至鼻椎的設計,McLAREN MP4-22的鼻翼則是採用上層翼板整片直接跨越鼻椎的奇特設計!當時國外媒體就懷疑McLAREN MP4-22鼻翼的合法性,但因為是集體測試的場合,所以大家都當他是McLAREN測試空力表現的奇特零件而已。

但當McLAREN將搭載此款特殊鼻翼的MP4-22賽車投入至西班牙GP賽事時,不僅媒體和車迷對MP4-22鼻翼的合法性多持懷疑態度,甚至還被MP4-22車頂攝影機捕捉到鼻翼上層的翼板在直線區段下,疑似會因風壓而產生形變的效果!雖然FIA對外表示McLAREN MP4-22鼻翼設計沒有問題,形變範圍也在許可範圍之內,不過令人意外的是,竟然沒有一家車隊出面投訴McLAREN MP4-22鼻翼的合法性!據推測可能與各家車隊或多或少在自家賽車上,均有用上類似可變形空力套件有關。

看來各家F1車隊在FIA制定的F1技術規章中,找尋任何屬於法規灰色地帶的條文並善加利用,是稱霸現今F1賽事的成功要素之一呢!




   新聞列表(05/2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