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豪奢富貴的經典賽事─F1摩納哥GP
AUTONET記者:江明翰(05/25/2007)
字級設定:
如果你問多數看賽車的賽迷,當今最值得前往觀賞的F1賽事是哪一場?大部分都會回答你─摩納哥GP!因為不僅F1賽事整年最豪奢富貴的風華場景,全會在這個有錢人的免稅天堂出現之外,摩納哥是當今F1賽事中唯一的全街道賽事特性,不僅頗具可看性,同時也是賽迷們心目中的首選!

F1摩納哥GP賽道單圈長度3340公尺,總共跑78圈,賽事總里程數為260.520km,為現今F1賽事中唯一無法達到最低總里程數下限300km的賽站。而因為摩納哥賽道不僅當今唯一F1的全街道賽事,也因為賽段地處港灣,所有具有低容許度誤差的特質,若梢一不慎就馬上退賽還不打緊,在此地賽車若遭遇他車事故,亦有可能形成連環大追撞,甚或衝進海灣都有可能,所以摩納哥GP也是目前F1賽事主辦單位中,唯一有水中救難人員編制的單位。

就如之前文章所提的,由於摩納哥賽道是全街道F1賽事,所以路面狀況與一般賽道相比不僅顛簸不平,再加上地面多日常用交通標線,故路面偏滑,所以各F1車隊在調校F1賽車時會把車高調高5~7公分,並且懸吊會調得較為軟調取向,輪胎也會用上軟胎,並把空力套件調較成高下壓力輸出模式。而動力輸出方面,雖然摩納哥賽道一圈的全油門時間只有46.6%,但因為賽道路面顛簸不平的因素,故引擎耐用程度需求不比其他賽道來得差,再加上全街道賽事較缺乏直線區段的特點,故在本站賽道中變速箱一圈會換上53次檔位,整場賽事會換上4150次檔位,因此變速箱在此站的工作的分量可是很吃重的!

綜觀以上所述,雖然摩納哥GP對賽車需求沒那麼嚴苛,但多樣化的賽場變化和街道賽事的最大賣點之下,無怪乎F1摩納哥GP是賽迷們心目中的首選必看賽事!車迷們心動了嗎?快鎖定5月26、27日的F1摩納哥GP吧!

   新聞列表(05/2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