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州和車廠們為環保議題正式槓上!
AUTONET記者:Trista(05/25/2007)
字級設定:
之前加州政府向美國聯邦政府請願,希望能夠制定更嚴格的汽車廢氣排放法規,如果聯邦政府因應加州政府需求,那麼所有車廠,尤其是賣高污染車的車廠們,可就陷入困境,不僅要調整廢氣排放,油耗標準大概也不能少。

最近美國環保署針對這項議題,第一次展開聽證會,未來將有能決定,是否採用加州建議的廢氣排放限制;代表車廠的團體則表示抗議,車廠們認為自己已經投資了數十億美元,遵照目前的法規。

GM表示如果完全符合加州的法規,那麼GM可能必須被迫停止銷售旗下所有車款,CHRYSLER則表示完全符合嚴苛法規的話,那麼CHRYSLER將有可能破產;美國議會也將為改善油耗進行一場辯論會,在目前平均油耗10 km/l的狀況下,將調整到14 km/l,但是否可在使用E85狀況下被豁免?

溫室效應的來臨是不可抹滅的事實,或許是美國車廠們太被美國政府與民眾縱容,歐盟目前已經設下2009年120g/km的目標,從不少新聞均可看見,所有想在歐洲賣車的車廠開始汲汲營營希望到達門檻。

但是車迷們無不熱愛轟隆隆的引擎聲浪,想要同時擁有低廢排,似乎有點不太可能(雖然我們知道有BMW Hydrogen7這個特例,但目前量產困難);美國聯邦政府想要在美國車廠和環保之間抉擇,就如同要從引擎聲浪和環保之間抉擇一樣,目前答案無解!

   新聞列表(05/25/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