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場F1賽事太多了!F. Williams擔憂F1會出現員工出走潮!
AUTONET記者:江明翰(06/13/2007)
字級設定:
還記得AutoNet之前曾報導過F1大老Bernie Ecclestone想積極拓展F1賽事舉辦國能見度,並打算將現有的F1賽程拓展到20場的系列相關新聞嗎?而今身為當今唯一F1獨立車隊的WILLIAMS車隊的老闆Frank Williams,卻憂心忡忡地認為若F1賽事擴增到一年20場比賽,則可能會爆發許多車隊員工的離職潮!

其實Frank Williams的擔憂並不是沒道理的,由於F1賽季一增至20站,不僅賽事舉辦期間會拉長,更因現在多出來的賽站多屬脫離歐洲主戰場的海外賽事,在工作時數拉長,以及必須更常離鄉背井工作的雙重影響下,不僅賽車研發會受到影響,更會使許多員工萌生退意,產生大批的離職潮,而這現象會在一些中小型車隊更易見到!至於實例就是2005年的F1賽季,當年賽程排出目前為止最多的19場賽事,而那年賽季的車隊員工離職率也高很多!

Frank Williams表示:「我相信所有車隊都會經歷人才流失的問題,而離開的那些人就是已經無法承受密集地賽程安排,以及巨大的研發壓力,因而辭職不幹的。而我不認為縮短F1賽車測試的時間就能順利地讓賽程安排擴至20場,就像是新型飛機出廠前都會進行嚴格的多項安檢測試般,為了賽車的安全,所以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進行嚴謹的測試,所以我們不能犧牲賽車測試的時間以遷就冠眾的期待。」

我想,關於此類有關F1收視人口的擴展,與維持F1車隊賽季正常運作的相關議題,若非有較明確的結果,恐怕還是會一直爭論下去吧!

   新聞列表(06/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