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ybrid和電動車有「腦」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3/2007)
字級設定:
英國Portsmouth大學的科學家們,正在開發一套即時軟體,以最新人工智慧演算法創造出的控制分析系統。若與汽車的方向盤搭配,將能激出火花,為hybrid油電車和電動車帶來全然不同、更上一層樓的操控體驗。

這項「智慧型方向盤」的開發技話,由英國貿易部和KTP私人機構以及電動車專家PML共同合作開發。不熟悉PML的朋友,或許會記得他們去年與合作夥伴Synergy,於英國車展中推出改版的MINI插電式油電複合式車,MINI QED。

人工智慧(AI)與汽車操控系統結合?Portsmouth大學的科學家的構想,是要車主在駕駛汽車時,後者可以透過這套人工智慧系統,學習到相關資訊。例如計算和調整汽車行駛時速,以及評估道路當時的狀況。

這套AI系統可以控制汽車的操控和煞車系統,並再遭遇突發路況時,比車主早一步做出反應,減少意外的發生。這些資料將會被儲存在記憶體裡,以便下次遭遇相同情況時,可以適時反應。

   新聞列表(06/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