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OMBARDIER新世代噴射機CRJ NextGen誕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3/2007)
字級設定:
大家對於BOMBARDIER絕對是非常陌生,而且飛機和汽車怎麼會扯在一塊?其實BOMBARDIER的領域從地上跑的、海上游的到天上飛的都有,且飛機更是該廠擅長的領域呢!

由BOMBARDIER旗下的BOMBARDIER Aerospace所開發新世代噴射機CRJ NextGen,是以現行CRJ系列為基礎,但最大特色在於燃費更省、機艙內部重新設計,並運用大量的複合式材質,因此在能源環保意識抬頭下,更符合現代的需求與標準。

全新設計的CRJ NextGen系列,共有CRJ700、CRJ900、CRJ1000三種機型,在重新設計與調整下,燃費至少比原有的CRJ系列節省4﹪左右,且在更多的技術輔助下,亦能有效降低維修所需時間和費用。所以BOMBARDIER對於CRJ NextGen非常自豪,認為單趟飛行將比競爭對手節省約15﹪的費用。此外,CRJ NextGen的機艙經重新規劃後,窗戶面積增加,視野寬敞24﹪左右,而上頭的置物空間亦增加27﹪,同時還追加LED室內照明設備,所以整體更加明亮,人性化便利性也大幅提昇。

至於CRJ NextGen第一架是由誰購入?當然是美國西北航空,預計2007年下半年開始營運。

BOMBARDIER的創始人是Joseph-Armand Bombardier,在1937年他製造了第一輛雪車,從此公司便以雪地交通工具為基礎發展起來,1968年跨足水上交通工具領域,開發了一款水上摩托車,1980年代更成為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指定廠商,1998年更進一步跨足陸地生產ATV全方位車款,目前除了在雪地交通工具佔有相當的權威之外,也製造遊艇等水上交通工具與引擎,其引擎更為著名的摩托車品牌Aprilia與BMW所採用且觸角也伸及到航空,是家擁有7600員工的國際企業。

所以看到這般的資歷,相信大家絕對不會懷疑BOMBARDIER的功力吧!


   新聞列表(06/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