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撞擊測試,小車出頭天!
AUTONET記者:Diane Wu(06/14/2007)
字級設定:
若有人因為安全顧慮,而對節能方便的小型車存有偏見,那改變看法的時候到了。根據澳洲新車評估計畫(ANCAP)和EuroNCAP最新的撞擊測試證實,想要得到安全的保護,並不是非得坐在一台如「坦克」般的車子裡,才能有生命保障。

七台小型車中有六台贏得五星的評鑑,成績比其他大型車輛還要傑出。根據結果顯示,一般人坐在MINI Cooper或TOYOTA Corolla車上,遠比四輪傳動的Grand Vitara或HYUNDA Santa Fe要來的安全,後面兩臺皆獲得四星評鑑。

評鑑測試包括時速64km/h的前方撞擊測試,以及時速50km/h的側邊撞擊測試。想要獲得五星評鑑,車上除了必須配有車窗防護氣囊減少車禍對頭部的衝擊之外,還得通過一項特意安排的測試 : 汽車需以時速29km/h撞上一根對準駕駛頭部的竿子。

有許多四星車款並未配有車窗防護氣囊。測試結果證明,2006年和2007年的車款大多非常安全。期餘五星車款,還包括HONDA Legend、CITROEN Picasso、LAND ROVER Freelander 2以及MITSUBISHI Outlander。汽車協會的技術顧問Jack Biddle指出,上述結果並部表示當MINI Cooper與Grand Vitara對撞時,前者會勝出,而是若兩台車遭遇相同的意外事故,坐在MINI Cooper上的乘客的安全較有保障。

   新聞列表(06/1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