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光寶創新獎預見療癒系設計風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20/2007)
字級設定:
華人世界規模最大的科技創意競賽-光寶創新獎,2007決選工業設計論壇以預見未來世界「療癒系設計風」的創意趨勢為主題,將在7月4日(周三)下午13:30 – 17:00於誠品信義旗艦店六樓視聽室舉行,目前已開放對科技、創意、設計有興趣的民眾上網報名參與。

受邀參與設計論壇的與談人陣容堅強,包括德國Red Dot 總裁及國際工業設計協會(ICSID)理事長彼德爾札克(Peter Zec)、英國Tangerine Product Direction & Design總經理馬汀達比斯爾(Martin Darbyshire)、日本IBM使用者體驗設計中心部長元木剛、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張光民與浩漢產品設計總經理陳文龍等。這五位與談貴賓,同時也是2007光寶創新獎的決選會議評審,將在7月3日的評選會議中,遴選出2007光寶創新獎最後的優勝者。

2007創新獎決選國際評審團除了在設計領域享有大師級的地位,兼納東西方文化背景之外,更較往年增添濃厚的人文與藝術色彩。現任德國Red Dot總裁的彼德爾札克,學術領域專注於媒體研究、心理與藝術理論。自2001年起擔任國際三大設計獎項之一的德國Red dot獎總裁,曾為許多國外的企業擔任設計顧問,並於2005年成為ICSID理事長。唯一來自東方國家的國際評審,日本IBM使用者體驗設計中心部長元木剛,擁有日本東京大學語言學的學術背景,在專業領域上採取體驗的核心價值來支持IBM 的產品開發,元木剛亦曾為IBM知名的 Think Pad筆記型電腦啟動發展者之一。來自英國的馬汀達比斯爾則專精於工業設計領域,於Tangerine公司提供經營方向與設計指導,曾替多家知名企業如英國航空、LG以及Toyota等設計創意產品。

今年光寶創新獎入圍作品以前瞻綠色科技、環保節能、長青醫療等未來的科技發展趨勢為主,同時思及現今人際疏離、疾病威脅、全球暖化等日益嚴重的社會問題,顯見現代人對於「療癒系」產品的需求有越來越強烈的趨勢。

2007創新獎入圍作品,流露出青年設計師致力於去創造能夠為人們帶來幸福感、增進身心健康、以及實踐生態永續的產品。這個趨勢,讓我們隱約預見未來「療癒系設計風」的走向,邀請五位評審以其兼具科技與設計的專業,富涵人文、藝術、語言、媒體研究的深厚學養,透過國際化的視野,於2007創新獎決選設計論壇中,探討與分享他們對「療癒系」科技趨勢的看法。

有興趣參與7月4日舉行的2007光寶創新獎決選設計論壇的民眾,歡迎前往http://www.liteonaward.com/award_reg/線上報名。本論壇活動全程免費參與,僅開放200個名額,至7月3日截止報名。想一睹國際設計大師風采,沐浴於創意科技風潮饗宴的您,敬請盡早報名。

設計論壇時程表

設計論壇時程表

 

詳細活動時程: 時間

議題/內容

主講人

13:00 – 13:30

論壇活動報到

 

13:30 – 13:35

主辦單位致詞

光寶科技  唐德銘副總

13:35 – 13:40

策劃執行單位致詞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張光民執行長

13:40 – 13:45

主持人引言

 

劉維公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專任副教授

13:45 – 14:30

<專題演講>

國際設計新視野

Peter Zec

德國Red dot總裁

國際工業設計協會(ICSID)理事長

14:30 – 15:15

<專題演講>

樂活生活型態

Martin Darbyshire

Tangerine Product Direction & Design, London總經理

15:15 –16:00

<專題演講>

療癒系商品行銷

元木 剛

IBM設計部部長

16:00 –16:20

<專題演講>

設計師的愛與關懷

陳文龍

浩漢產品設計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總經理

16:20 –16:30

休息

Coffee Break

 

16:30 –17:00

與談

Panel discussion

提問人:劉維公

與談人:Peter ZecMartin Darbyshire、元木剛、張光民、陳文龍

17:00 – 17:30

聽眾提問時間

Q & A

 

17:30

活動結束

The end

 

   新聞列表(06/20/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