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UMMER搞柴油?迫於現實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1/2007)
字級設定:
 
HUMMER旗下車款外型的確搶眼,但其油耗可就令人不敢恭維!
 
對於HUMMER的印象…你除了粗獷的外型、美軍的戰鬥坐駕、強悍的越野能力之外,你還有什麼想法?相信一定有許多讀者跟我一樣,都會聯想到「耗油」,的確,在其龐大的車身尺碼中,搭載著大排氣量的汽油引擎,你說要HUMMER與省油劃上等號的確不容易,但在目前高油價的時代,如此的印象對於HUMMER而言,殺傷力絕對不小!

 
為擺脫吃油怪獸的負面印象,GM決定為其換上柴油心與酒精燃料動力!
 
對此GM當然不會坐視不管,為了改善此現象,GM絕對要為旗下的HUMMER想出替代方案,柴油與酒精燃料,似乎是最新的法寶。目前的消息指出,由於美國當地的CAFE regulations(公司平均燃油經濟性限值)以8,500磅的車重為分界點,目前H2車重超過此界線,因此油耗表現不在此規範內受限,但從2011年開始,CAFE regulations將會將車重上修至10,000磅的水準,屆時H2便會受到規範,但以目前H2僅有的13至14 mpg此般的油耗表現而論,絕對過不了規範的22.2mpg;且不僅於此,2025年時,CAFE regulations還會將油耗規範修正至30mpg,對於HUMMER的車款,更是一嚴苛考驗。

因此GM集團決定要開始慎重考慮導入柴油引擎與酒精燃料動力的可行性,首先在2009年的車型上,H2將會開始使用E85燃料,而在隔年,H3也將加入行列,且當2011年之時,還會有柴油動力車型的增列。

除了當地的法規約束以外,海外市場也是促使GM提升HUMMER油耗經濟表現的一大關鍵因素;當前HUMMER共銷售至北美以外34個國家,今年更將前進澳洲與南非,根據統計,去年海外市場的銷售便佔了HUMMER此品牌旗下一成的銷售量,而在海外市場汽油價格較美國當地更貴的情形下,如果不能好好改善一下HUMMER汽車的油耗表現,很快的此市場將會宣告失守!

因此更具燃油效應的動力科技搭載,將是未來HUMMER車廠的重點項目,且棘手的是,除了要有效的降低油耗表現,還要兼顧到HUMMER一向為人津津樂道的強悍地表征服力;在筆者眼中看來,柴油動力似乎是短時間內的最佳解決方案,畢竟柴油動力那過人的超強扭力,絕對與HUMMER相當「速配」!

   新聞列表(06/2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