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年輕人開車最常犯的錯誤
AUTONET記者:Diane Wu(07/03/2007)
字級設定:
美國具指標性的駕駛教育資源網站Cars.com以及DriversEd.com,近來找出十大年輕駕駛開車時,最容易犯下的錯誤。DriverEd.com的成立者Gary Tsifrin指出,年輕駕駛的開車意外事故逐漸增加,主要原因來自於缺乏經驗、危機處理的經驗不足、容易分心、好大喜功…等等。

「指認出這幾點年輕人常犯下的錯誤,我們希望可以避免更多的意外發生。」Tsifrin表示。造成意外發生的原因有那些?首先最大的導火線就是容易分心。統計出導致分心的物件有手機、音樂光碟、食物、打簡訊。最離譜的是調查中發現,許多年輕駕駛甚至會打簡訊給坐在後座的友人,因此「分心」佔年輕人開車意外的80%。

此外,年輕駕駛也常無視於交通號誌、隨意變換車道,這類「危險行為」也是最常導致意外發生的起火線。專家也發現,雖然大多數的人都曾有過超速的經驗,但年輕人超速,往往缺乏對反應時間的掌控,等到意識到危險性,可能車子已經貼上別人的車尾了。

再來許多剛拿到車子的年輕人,都會忍不住想要載著一票好友上路兜風。但這一票人往往會構成「超載」的危機,在朋友的慫恿下,意氣用事是常有的事。另外,在2003年所有15到20歲因酒醉駕車而死亡的年輕駕駛,有74%的人沒有使用安全帶。這顯示年輕人喝了酒開車,比成年駕駛缺少基本的安全常識。

   新聞列表(07/0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