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車好處有限?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1/2007)
字級設定:
全球人口增加、汙染程度惡化,帶來環保的隱憂。人口增加同時也表示想要買車、擁有汽車的人數也增加,生活環境大不如從前似乎是無可避免的結果。

雖然各界積極提倡節能車的好處,但你不經會想這是不是自相矛盾的說法。首先,雖然車廠在政府和民間團體的施壓下,推出環保節能車款,但空氣污染的程度卻每況愈下,主要與汽車數量的成長速度有關。現在路上的汽車數量只增不減,無論再多的節能車,也無法抹煞環境惡化的事實。

加拿大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環保部長Monica Campbell博士,以多倫多當地的情況為例,強調當地自1970年代開始,空氣汙染的情況就沒有改善過。不但如此,多倫多的臭氧指數一直處在「穩定成長」的狀態下。

不過來自加拿大空氣品質預測計劃的專員Michael Howe認為,現在與四十年前的情況不可同日而語,因為隨著科技的進步,所能偵測到的汙染值也回提高、並且複雜化。

   新聞列表(07/1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