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85與哈雷的首次邂逅!全賴OCO大力促成!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3/2007)
字級設定:
 
OCO所打造的此輛E85酒精燃料重型機車採用的是傳統美式哈雷機車外型。
 
過去關於替代能源車輛的報導,我們總是關注於四輪車輛或是更大型的商用車級距,不過近日來在AutoNet的追蹤下,發現重型機車也有了突破,除了先前所報導的柴油動力重機將問世以外,沒想到連使用〝E85〞酒精燃料的重型機車,也已研發成功!

 
進氣口外蓋寫上了E85的獨特身分。
 
雖然兩輪機車對於燃油的消耗遠不及四輪以上的車輛,但未來石油的減量在所難免,因此機車工業也開始正視此能源問題,而今天報導的主角E85重機,就是最佳的例子。

由OCO此機車工廠所研發的E85重機,外觀基礎造型與一般美式哈雷機車無異,不過為了表彰其創新的「綠色」身分,於許多細節處採用十分特別的設計,如在整身的色澤塗裝中,便採用象徵環保的綠色植物,而在進氣口的外蓋與油箱蓋部分,分別採用了鍍鉻亮面處理與鮮黃色塗裝,且同樣標示了〝E85〞字樣,而座椅採用真皮鋪陳,於表面上更採用動物造型處理,在其粗獷的造型基礎上運用與主題相符的創意,展現剛柔並濟的多重面向。

全名為ORANGE COUNTY CHOPPERS(簡稱為OCO)的此重型機車製作公司,於美國市場中有著高知名度,連知名電視頻道Discovery也曾報導過,OCO當初在沒有專業人才與工業基礎的情形下創立,但在熱情的支持下很快就有了成績,運用著在電腦設計的長才,設計出機車中很多重要的部品與零件,而此次研發出E85酒精燃料重型機車,相信對於OCO的市場知名度又將跨進一大步。

 
油箱蓋當然也要寫上E85字樣。
 
 
座椅採用動物圖騰設計。
 

   新聞列表(07/2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