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ASA也對汽車電池有興趣?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4/2007)
字級設定:
 
電池的發展對於未來替代能源車輛的研發,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電池,這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必備品,對於我們未來汽車領域的發展同樣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最簡單的例子如Hybrid油電混合車中蓄電用的電池,或是電動車的蓄電單位,而氫燃料電池車輛對於電池同樣有著必要的需求,因此電池的發展在汽車工業的替代能源領域中,有著極大的進步空間與發展能量。

看中此前景的,除了過去於此領域專精的世界各大廠以外,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連美國太空總署NASA也有著極為濃厚的興趣投入發展,甚至已有了初步大幅度的突破!

此電池突破的關鍵,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接觸到的調味品--「酸」,而在介紹酸的用途前,先介紹目前車輛電池的發展;目前替代能源車輛所使用的「電池」(非一般傳統車輛所搭載的電瓶),原先是以鎳氫為主要材質,而近日則以更輕、蓄電量更大的鋰金屬所取代,對了求得更大的蓄電量、更小的體積、更大極限的使用環境,NASA開始找尋不同的質材,最後找尋到了〝ferritin〞此物體,簡單來說就是含鐵蛋白,利用著含鐵蛋白可運載正負電荷、並且在充電時可妥善的分層堆積,擅用此特性之後,不僅可有效的減小電池體積,更可提升蓄電量。

目前關於此「含鐵蛋白」電池尚在研發階段,未來是否有機會付諸量產?讓我們一起期待這NASA中的聰明傢伙的努力成果吧!

   新聞列表(07/24/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