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泰國要推出環保節能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31/2007)
字級設定:
汽車工業在泰國勢力雄厚,每年光靠汽車進出口就可以賺進大把的銀子。不過我們還是要舊調重提一下,由於全球油價持續上升,各國政府都希望能鼓勵民眾,多多支持並購買捷能車款。泰國也不例外。

雖然泰國政府曾一度大力推動小型車的生產製造,並擬定ACES計畫,也就是推動乾淨、環保、安全的節能技術,但很不幸計畫還未起飛,當地選舉過後,政局就整個改朝換代。現在掌權的政府決定替ACES換個名字再度出擊,因此「eco-car」計畫,就定在2009年十月一日起飛。

泰國政府將從減稅著手。一般汽車的車主需要繳交30%的貨物稅,但駕駛「eco-car」也就是節能車的車主,只需要繳交17%。要達到節能車的標準,首先必須要有1300cc以下的引擎,油耗量必須低於20kml,此外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必須要符合泰國政府認可的UNECE94/95標準。

此外,為了與之前的ACES計畫作區分,泰國政府特別強調節能的價格必須要符合經濟效應,要讓一般的消費者能夠負擔的起。節能車的製造商在生產進入第五年後,年產量必須超過十萬輛的規定,也有列在新的計畫中。

   新聞列表(07/31/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